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牡丹区中心医院桑贤德:“疫”线无惧 医者仁心

2020-02-14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高杰)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4日,桑贤德作为医务科科长、重症监护室主任、一名30多年老党员,主动请缨,自愿奔赴抗击疫情一线迎击病魔。2月5日,接牡丹区中心医院领导通知,他任队长带领着8位同事出征牡丹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孩子担心他的身体,劝说他让年轻的医生去,他说:“孩子,作为医务工作者,这就是使命,这就是担当......”

  2月6日,桑贤德一行人踏着皑皑白雪到达位于小留镇北部的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作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他首先对观察点的各项接收隔离患者流程、通道、污物处理及防护措施等进行逐一查看,及时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进行沟通,完善了相关流程。当他在隔离区工作第一天就有一名隔离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观察点接收了与该患者密切接触者4人,进行隔离。工作中,他经常告诉医护人员:“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时刻保持警惕,大家一起努力,创造出牡丹区中心医院抗疫模式!”

  桑贤德为了方便工作,减少交叉感染几率,剃光了头发,他还自嘲的说:“这个发型好,是我理过最满意的发型。”殊不知,他曾经是一个多么注意形象的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经得知,他还有年龄近百的老父亲和老母亲,在往常,他都会隔三差五的去看望两位老人,但是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总是以善意的谎言告诉两位老人,单位太忙,抽不开身,并告诉家人一定不要告诉老人奔赴前线的事情;

  在他的工作笔记中记着这样一段话: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

  当需要一个团队站出来时,那叫担当;

  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时至今日,桑贤德还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践行了“疫”线无惧,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