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牡丹区中心医院康诗:舍小家为大家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14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高杰)2020年除夕到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却来之汹汹。牡丹区中心医院共产党员、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康诗,自疫情开始那一天起,自愿放弃假期休息日,至今未休息一天,时刻关注发热病人动向,查找感染防控漏洞,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其他一线科室工作人员提供感染防控知识及防护用品使用知识,主动担起全院每日全覆盖式消杀任务。

   

  由于院感办人员紧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单人执行消杀工作耗时较长,效率不高,影响其他感染防控工作进度,得知此情况后,书记张坤勇、院长袁振京等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时给予支持,由副院长张武峰协调职业卫生科多名人员,也积极参与到院感办的消杀工作中。每日穿戴着厚重的防护用品,扛着沉重的喷药箱,行走在全院各个角落,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汗水遢湿了脊背,高浓度的过氧乙酸,强烈的刺激着眼睛,强酸挥发的气体,让人无法呼吸,但强烈的工作使命感让他每一次的消杀工作都全程跟随。

   

  与此同时,康诗积极到牡丹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查找防护安全漏洞,优化隔离观察人员及医护人员工作流程,预防交叉感染。对外派人员调配防护用品,提供防护知识培训,时刻关注观察站形势。他还跟随外派帮扶专家组到安兴、都司、李村等医联体卫生院,对设置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进行优化整改,对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防护知识及防护器具的使用方法,积极推进乡镇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接触未知感染源过多,为保护家人健康,康诗同志选择自我隔离,并主动上交请战书,自愿支援湖北前线,以所掌握的知识技能,为前线医疗人员及患者尽一份微薄之力。繁忙的脚步背后,是泪与汗的交织,支持他奋勇向前的信念,是誓要战胜这场战役的决心,因为他知道胜利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而到那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