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推行“1234”工作法 严防院内感染

2020-02-1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门诊办人员在职工专用通道值守 

    

  2人一组的院内劝导岗,院委会成员参与督导 

    

  特殊部位消杀人员正在为CT室开展消杀作业 

    

  门口分诊点工作人员正在为入院人员测量体温 

  鲁网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卫生院干部职工、住院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推行“1234”工作法严防发生院内感染。 

  1是开辟1个职工专用通道。由门诊办1名工作人员专职值守,对上班签到及出入综合门诊楼的干部职工开展体温监测,及时调查、更新、完善卫生院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外出旅行史、外来人员接触史等信息,从源头上严格防控交叉感染潜在风险。 

  2是设立2人一组劝导岗。每天抽调4名志愿者,2人一组在病房入口处劝导岗值班,对所有持陪护卡进出病房人员测量体温,对外出人员要详细登记外出时间及事由,凡无陪护卡的外来探视人员谢绝进入病房,防范外来人员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保障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健康。 

  3是成立3个消杀小组。卫生院成立院大门口、院内常规、特殊部位3个消杀小组,卫生院大门口小组负责对出入院的车辆统一消杀,院内常规小组负责每天2次对院内所有区域开展消杀作业,特殊部位小组主要针对来院检查后需要医疗救治组或上级专家组会诊的患者,对患者检查、留观所走路线的消毒作业,三个小组密切配合,强化点、线、面的综合消杀防控。 

  4是细分4个预检分诊点。为细化完善预检分诊流程,卫生院将原来的门诊大厅单一预检分诊点分为大门口、门诊大厅、留观室、病房4个预检分诊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并摆放在显眼位置,让每日值班人员一看便知,4个预检分诊点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能够确保对每一位来院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排查流行病学史、经医疗组会诊筛查可疑发热情况,并在省派业务院长卞林楠指导下,为转送特殊病人提供帮助。(通讯员 赵杰)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