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王建民:为生命站岗的健康守护者

2020-02-16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紧急召开院委会,全员取消休假,发热门诊,预检分诊24小时值班,化验室、CT室加派值班人员。 

  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检验科主任王建民第一个返回工作岗位,因为化验室要对发热病人进行采样,防护工作非常重要,他首先对科室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对血样指标进行祥细讲解,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他直接到发热门诊给发热病人的抽血化验。第一时间给临床医生提供最有效的诊断依据。 

  2月2月接到把小留中心卫生院新院区定为牡丹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命令后,王建民同志负责卫生院老院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医院各个角落的消杀工作,从医院大门口人员进出、各科室医护人员防护,到厕所的消杀,看到被忽略的地方,他就亲自上阵,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他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控措施一定要落细落小落到位,才能把病毒消灭彻底,才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开始以来,他一直吃住在单位,他爱人和儿子都是医务工作者,和他一样也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一家人已经二十多天没见面了,他说:我们家两代人都是医务工作者,做好为生命站岗的健康守护者,当仁不让。(通讯员 常海彦)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