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援鄂3勇士战地“日记”5:“疫”线家书 鲁鄂同心

2020-02-20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李国强是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综合治疗科主治医师,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参与医疗救治任务。“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2月15日,妻子张苓英写给李国强一封信,纸短情长,不诉离殇!在“战疫”最吃劲的时刻,一封满是惦念、鼓励的家书,一声来自家人的问候,一定会为前方勇士带来昂扬的斗志。

   

   

  亲爱的国强:

  见字如面,不诉思念!

  2月9号,接到你要奔赴湖北疫区支援的电话,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作为从事同样职业的妻子,我太了解你,牡丹人民医院组建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时,你就率先报名参加,然后才告诉的我,这次你也是。我舍不得责备你,当前疫情肆虐,国难当头,荆楚告急,你怎舍得只顾个人安危而不顾人间疾苦呢?怎舍得贪图小家的安逸而忘了大家的生死呢?

  你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你是共产党员,有事就要冲在前面。主动请缨,选择逆行,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这是你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践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你对医生这个崇高职业的追求;作为热血青年,这是你对自己人生品格的诠释!

  国强,我尊重你的选择,支持你的决定,一如既往!

  提笔写信,我想起咱俩恋爱的时候了,那时天蓝、花艳、阳光灿烂,你我皆是美好年华,一晃十年过去了,那份甜美注定成为我一辈子的回忆。感谢缘分让你我相识、相知、相爱,国强,你知道吗?你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你的外貌长相、个人魅力,而是你的美好品质,就像你现在的选择,让我觉得你是那么高大伟岸,你又要笑话我儿女情长了。昨天辅导儿子做作业的时候,儿子问我:“妈妈,什么是英雄?”我犹豫了一下说:“像你爸爸这样的人就是。”他又说:“我也要当英雄,我也要像爸爸一样。”你看,咱们孩子多懂事,你的品格感染了我,也传给了孩子。对了我前几天将请战书递交给单位了,希望有机会能和你并肩作战。

  家中勿念,党和政府给予了咱们家很多关心照顾,区里的领导、单位的同事多次表示慰问关怀。国强,放心吧,我会记住你的叮嘱,不给政府、社会、单位添麻烦,父母和孩子都会照顾得很好,在工作中我也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请你也保重身体,听从指挥,让我也放心,相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在背后默默支持的亿万人民,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纸短情长,不诉离殇!待春至疫散,国泰民安,万家灯火,愿君平安归来!

  妻:苓英

  2020年2月15日

   

  病毒虽无情,医院有大爱。为做好援鄂医务人员的帮扶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2月19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举行关爱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座谈会,并为每家送上10000元慰问金和粮、面、油、奶、熟食、水果等慰问品,深切表达了医院的关怀和慰问。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