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钰、娄尚坤捐赠10.5万元防护服 助力菏泽抗击疫情

2020-02-21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2月21日上午,菏泽书法家曹钰、娄尚坤捐赠价值10.5万元防护服仪式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新,菏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接受捐赠并为两位书法家颁发证书。

   

  据了解,为共同抗击疫情,发挥艺术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的艺术家精神,近日,山东省书协副主席、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钰和著名书画家娄尚坤各自创作10幅书法作品进行义卖。菏泽一爱心企业家以10.5万成功拍下,和两位书法家协商后,双方决定以义卖全部资金购买一次性医用隔离衣700件,捐献菏泽市红十字会用于一线防疫。

  “我们共有一个家,名字叫祖国,在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我和娄尚坤先生联合商议,在网上举办了这次义卖活动,非常感谢我们的爱心企业家,出资10.5万元购买我和娄尚坤先生的作品,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我们商议用这笔善款,购置成医疗物资,捐献给咱们菏泽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作出点贡献。”曹钰对记者说,“诚望以微薄之力,并以普通艺术工作者的职责角度,向所有疫情受害者及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衷心的问候和祝福!”

  “收到捐赠物资后,我们非常感谢,平时我们只能看见书法家的字,但这次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书法家的大爱情怀!”陈宝华对两位书法家和爱心企业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我们将这些物资尽快下发给各疫情防控一线,激励一线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守护菏泽人民的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