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省派业务院长卞林楠:用实干守护健康

2020-02-25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卞林楠正在同门诊办副主任靳红霞交流预检分诊注意事项

   

  卞林楠和医疗救治组督导病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鲁网2月25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来自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现任高庄镇中心卫生院省派业务院长卞林楠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30多天。她说:“我的‘老同事’有的直接援鄂,有的奋战在牡丹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一线,他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带领‘新同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率先而为,不顾个人安危,以担当作为彰显省派业务院长的风采!

   

  卞林楠正在与内科1病区护士长王艳交流病房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保护好卫生院干部职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她结合卫生院实际情况,多次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制定并推行“1234”工作法,即开辟1个职工专用通道,从源头上严格防控院内感染潜在风险;设立2组劝导岗,2人一组在病房入口处值班,防范外来人员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成立3个消杀小组,强化点、线、面的综合消杀防控;细分4个预检分诊点,指导分诊点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督导工作人员对测体温、登记、排查流行病学史的工作细致到位,并分批分次对一线防控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培训。

   

  卞林楠正在放射科指导筛查可疑肺炎患者

  她充分发挥自身医学影像学专业优势,总是第一时间参与医疗救治组阅片,排查可疑肺炎病人,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进行会诊筛查,给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作为省派业务院长,她主动扮演“联络员”的角色,遇到需要区级医疗专家组会诊的可疑病人,她积极联系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专家组来院会诊,或将病人的详细信息、辅助检查结果及医疗救治组会诊情况上传给专家组,利用远程会诊模式对病人进行诊断,对需到上级医院留观或做进一步检查的可疑患者,联系好转送工作。截至目前,卞林楠共联系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专家组会诊13人次。

  除了协助抓实抓细院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卞林楠还主动扛起包片责任,包点督导冯庄村卫生室等2个一体化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深入防控一线,督导卫生室规范执业、返乡人员摸排、体温测量等工作,及时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及预防知识,并通过实地查看就诊患者登记信息、处方药物类别、面对面和患者交流等方式,严防卫生室私自留诊发热病人,她还不定期为所包卫生室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和方便面、香肠等慰问品,让村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卫生院的关怀和温暖。根据条理布控,确保包片范围内不漏掉一个可疑病人。

  虽然高庄镇卫生健康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她深知,“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不结束,就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眼前是千百同事对胜“疫”的坚守,身后有数万乡亲对健康的期盼,她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便是用实干守护好群众健康。(通讯员 赵杰)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