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故事丨战“疫”一线,勇于奉献

2020-03-25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许传英

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许传英

  鲁网3月25日讯 2020年3月14日,晴,许传英是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科护士长,从疫情开始到3月14日是许传英在南传染病区工作的第51天。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2020年除夕夜,我奔向了守护人民健康的战“疫”防线。正值春节期间,防护用品非常紧缺,全体医护及病人的就餐问题、医护人员生活区布置、病房保洁工作、洗衣房工作等等事情压在了我们身上。严格按照隔离标准进行布置病房,申请防护用品,协调相关事宜,有些病人就诊来得急,没有准备生活用品,2003年曾参加过抗击“非典”一线的我总是想着把各类用品准备好,最大限度解除患者的后顾之忧。

  作为传染科护士长还要及时培训防控知识,确保医护及病人安全。我充分利用微信将新冠肺炎病原学特点、临床表现、新冠肺炎护理要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发放到群内,供护理人员随时学习掌握。及时召集护理人员,商讨临时护理岗位职责,护理人员上班时效,使大家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同时调整排班结构,保证了护理人员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减少疲劳,为护理工作的安全开展提供了保障。

  确保全体医护人员及病房内保洁人员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坚持每天认真检查上班人员防护用品的穿戴,出入病房及生活区防护是否符合防控要求,每天检测上报体温。特别是新入科两位保洁人员,一方面对他们进行知识理论培训,一方面给他们示范手卫生及相关操作事项。同时要求大家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除夕夜,科室收治了2名从武汉返乡的发热病人。由于是春节,病人均是年轻女性,不能回家团聚,加上发热、咳嗽,心情极差。我一方面协助医生给她们单间隔离,积极治疗,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安抚病人。当热呼呼的饺子端到患者面前,浓浓的春节气氛,浓浓的医护大爱,让患者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我被隔离在医院30多天,不能与家人、孩子团聚,工作之累、思念之苦,我的心里总是酸楚楚的,然而,面对患者,面对疫情,我又感到责无旁贷,默默带头工作,无怨无悔。由于30多天来持续工作,精神压力较大,以至本身高血压难以控制,仍然心里牵挂着病人的病情、生活、睡眠情况,时常深入病房对病人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仍然不可掉以轻心,慎终如始,方是我们应持的态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许传英说。(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