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二院呼吸心内科: 改革创新促发展 优质服务保健康

2020-03-25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二病区为呼吸心内科,位于2号楼三层东区,在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患者的诊治与长期管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诊治、呼吸危重症的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衰、冠心病、高血压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该科室先后设立了呼吸与危重症专业、心血管等专业组。现有普通床位39张,分呼吸病区和心血管区。重症抢救监护床位2张。现有医生8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研究生2人。护士10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3人,最低学历为本科。形成了业务扎实、团结实干、富有朝气、积极进取的团体。

   

  呼吸系統:在疑难危重症救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主要诊治慢性咳嗽、肺结节和肿块、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心病、肺血栓栓塞症、特发性肺纤维化、胸腔积液,尘肺、棉尘病、睡眠呼吸晢停综合征及急慢性呼吸衰竭等疾病。

  心血管专业: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炎、急性慢性心力衰竭、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晕厥、心肌病、周围血管病等。

  特色: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开展心梗溶栓20年来效果显著,并发症少。拥有一支娴熟的团队,招之即来,从入院到溶栓完成不超1小时。生物溶栓具有无创、损伤小,经济、无痛苦等优点,术后无需终生抗凝。

  早期无创通气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急性肺水肿,取得了良好疗效,避免了气管插管,为社会节约了资源,减少了病人的痛苦。

  睡眠检测中心:能监测睡眠障碍的类型,压力滴定,纠正鼾症,减少夜间猝死的风险。

  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并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各项护理工作向精、细、深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赢得患者的满意,家属的信赖,社会的认可。科室被评为院“先进科室”、“病人最满意科室”等荣誉称号。

  科室现承担了菏泽医专、菏泽卫生学校实习生及乡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教学工作,与青岛市立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都保持着密切的业务联系。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以优质医疗护理为基础,以病人为中心,稳步发展,不断创新,明确科室功能定位,加强科室内涵建设,推动构建分级诊疗模式,建立完善多学科综合诊疗(MDT)模式,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必将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王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