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牡丹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一高龄心源性休克患者

2020-04-02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3月29日,菏泽市牡丹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一84岁“心源性休克”患者。目前,患者能正常沟通,生命体征稳定,心功能得到改善。 

    

  患者翟某,女、84岁。因“脑梗死”于2月27日20:42入住牡丹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治疗。3月21日02:00出现急性左心功能衰竭,考虑病情危重,于03:37转入ICU治疗。综合评估病情后,给予扩张冠状动脉、减轻心脏负荷、抗生素控制肺部感染、绝对卧床休息、吸氧、心电监护等治疗,患者病情逐步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3月29日9:38分,患者突发心前区不适,遂即意识丧失,口唇紫绀,颈动脉搏动弱,血氧饱和度降至63%,血压60/34mmHg,心率130次/分,律不规整,心音低,双肺满布湿啰音,四肢湿冷,诊断为“心源性休克”,查房医生及时发现并处理,迅速联系桑贤德主任组织抢救 

  当时患者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医生第一时间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补液抗休克治疗、营养支持、改善心功能等综合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意识恢复,24小时后逐步脱机、拔管,目前患者能正常沟通,生命体征稳定,心功能得到改善。 

  患者家属表示,医护人员及时发现病情变化,迅速组织有效抢救,病情逐步恢复,对医护人员万分感激。这体现了重症医学科是一个技术过硬、设备优良、服务高效、团结协作的团队。 

  牡丹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表示,该患者的抢救成功,是重症医学科全科努力的结果,不仅有果断正确的治疗决策,还有强有力的生命支持不仅有医生的准确判断,还有护士精心的护理。重症医学科将再接再厉、竭尽全力,拯救更多的危重患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姚书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