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英雄归来!最高礼遇迎接单县中心医院两名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2020-04-0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市委书记张新文为我院两名医护人员颁发奖章和证书

市委书记张新文为我院两名医护人员颁发奖章和证书

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单县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勇,在菏泽现场与我院两名援鄂英雄合影留念。

6.县领导迎接我院两名援鄂英雄回家

县领导迎接我院两名援鄂英雄回家

7.县委书记穆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县委书记穆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鲁网4月3日讯 逆行佑苍生,战“疫”唱凯旋,欢迎单县最美逆行者回家。4月1日下午,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师王圣乾、手术室护士彭诚前顺利完成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医疗救助任务后,荣耀归来。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分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4月1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岗等前往迎接本院两名援鄂英雄回家。10点30分,一辆公务车、两辆大巴车到达菏泽市委党校,两辆大巴车车身贴着“欢迎抗‘疫’英雄回家!”“致敬战’疫’最美逆行者!”字样,以此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敬。在欢迎仪式上,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发表了欢迎辞,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佩戴金灿灿的荣誉勋章。

  下午3点,载有首批归来的两位援鄂白衣天使的大巴车进入单县中心医院。“单县父老乡亲,我们平安回来了。”等候的县委书记穆杰、县长张庆国等县领导,单县中心医院院领导以及医院职工等热烈欢迎他们平安归来。大家挥动手中的旗帜,多日牵挂以及敬佩之情,让现场人员不禁动容,鲜花与掌声共舞。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在欢迎致辞中,动情地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迎接我们单县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安全凯旋,我代表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我们的英雄们到来、平安健康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你们及家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之所以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负重前行。英雄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湖北、为全国人民拼过命,幸得有你们,山河无恙!单县人民为你们自豪!(通讯员 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