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牡丹花开 菏泽市二院两名援鄂英雄凯旋而归

2020-04-05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哲)牡丹花开,英雄凯旋。4月5日10时30分左右,两辆贴着“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欢迎抗疫英雄回家”的大巴车载着第二批返菏29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缓缓驶进菏泽市委党校院内。在这29名医护人员当中,有两名是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她们分别是呼吸心内科主管护师王金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许檬。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等迎接医护人员的归来。 

  鲁网记者获悉,2月11日上午,王金金、许檬作为山东省第九批、菏泽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紧急集合驰援湖北。经过50多天的奋战,她们所在的武穴市妇幼保健新院区战胜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根据安排,3月21日,王金金、许檬与其余医护人员到山东大厦清照酒店集中为隔离休整了14天,并于今日顺利返菏。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市二院欢迎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油才坤说:“你们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骄傲,面对疫情和患者,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专业的素养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守护健康,圆满完成了组织和人民交付给你们的艰巨任务,你们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生与死的考验,以出色的成绩诠释了‘崇德敬业、求精图强’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精神,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好集中休整的时间,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 

    

    

  市二院欢迎仪式现场,民盟菏泽市委副主委罗盼生,盟员孙向东、贾莉等向凯旋英雄王金金、许檬及市二院赠送孙向东书法作品,鲁网小记者、牡丹区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孙欣然把“英雄平安回家”漫画作品赠送凯旋英雄阿姨。 

  王金金、许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她们或是女儿,或是母亲,或是妻子,但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她们顾不得自己的多重“身份”,依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直到她们取得胜利。为英雄点赞!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