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公路系统: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为爱逆行彰显担当

2020-04-27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27日,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22个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15人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展现了公路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品德,营造了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 

    

  上午8:20,菏泽市中心血站三辆流动采血车开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院内。为了防止人员聚集,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各单位志愿报名情况排好时间段,实行错峰献血。为保证参与者更安全,献血人员和采血工作人员均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上车之前做好个人消毒。 

    

  8:30开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路勘测设计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四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中铁十局濮新高速菏泽段工程指挥部等20多家单位干部职工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填表、体检、化验,符合条件的毫不犹豫撸袖献血。  

    

    

    

  献血队伍中,市公路勘测设计院院长、书记王方奇,东明县公路局党委书记宋绍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四处副书记刘丕敬工程三处马传林、田春雷、朱益建,中铁濮新(菏泽)高速公路党工委书记武晋龙带头无偿献血,并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疫情一线参加志愿宣传活动。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人。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大家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他们用热血和真情演绎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抗击疫情,为爱逆行”进行曲。 

    

  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获悉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紧张,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菏泽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的通知》精神,主动联系菏泽市中心血站,向全系统发出了“捐我热血、战胜疫情、爱我家园”的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我们每年都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并多次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开展慰问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参加市希望工程救助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表示,疫情期间,菏泽市中心血站为确保献血者安全和血液质量,加强了采血车和采血室的消毒。因无偿献血者较少,为保障全市正常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倡导单位和个人积极献血。今天,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献完血后,每人将获得一张特殊的“感谢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