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中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0-05-12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曹县中医院联合曹县县委宣传部,于5月12日举行“下乡义诊送健康,为民服务显真情”义诊活动,为有需求却不方便出行的百姓送去健康。今天来到了孙老家镇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此次义诊,曹县中医院共派出内科、外科、针灸科、检验科及急诊科等多名骨干医师及医务人员,他们携带相关医疗器械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健康检查。

   

  活动中,急诊科王杰医师和朱效生护士为患者行心电图检查;检验科张华检验师为患者测量血糖;李大伟主治医师、沈明伦主治医师及刘振元医师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健康询问以及心肺听诊等体格检查,并耐心细致分析病情,提供治疗建议。同时为他们讲解关于预防慢性病、急性病、老年常见病及日常保健的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针对一些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专家们还专门进行了入户走访,来到患者的家中给予他们健康指导,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温暖。

  此次义诊从8:00开始至12:30结束,义诊约10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测量血糖及量血压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人次,入户走访两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百余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深受群众欢迎。(通讯员 袁建喜 王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