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二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5-1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12日下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湖北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会开始,菏泽市二院党委书记油才坤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全院的护理人员始终坚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秉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坚定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立足平凡岗位,甘于无私风险,以高尚的医德、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使命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护理人员与其他战线工作人员一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递交“请战书”。无论是在预检分诊,还是在发热门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市二院副院长杨奉民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贵生传达了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与会院领导为30年护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穿脱一次防护服需要27个步骤,将近20次的六步洗手法洗手,虽然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反复的练习,但是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是会出现胸闷、呼吸不畅、护目镜起雾、鼻梁压伤等不适,每一次穿上防护服进出病房,都要6到8小时,这段时间要做到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事迹报告会现场,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心内科主管护师王金金回忆起当时在一线的状况,期间一度哽咽地她,让在座所有人了解到了在一线那段时间的艰苦,更是体现出了她的勇敢与坚强。

   

  随后,市二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许檬就驰援湖北期间的事对大家娓娓道来。她说:“我们被称为英雄,被称为是最美‘逆行者’,这些我们愧不敢当,我们只不过是在特殊的时期、特定的场所,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最美的是我们的国家,真正的英雄是我们的人民,真正的‘硬核’是我们的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同时,油才坤对医院护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医院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护理人员要不断的学习,强化护理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上,护理人员要努力做好三个创新,即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努力做到护理技术与医疗技术相适应、相匹配;要进一步转变护理理念,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护理工作模式,做到“安全零差错、关爱零距离、服务零投诉”,进一步提高患者的满意度。(通讯员 王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