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白衣执甲 不负韶华”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2020-05-13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赵晓路 范祥海)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姹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的时候,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菏泽市鄄城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展示我的白衣荣光,我与医院共成长”提升正能量演讲比赛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活动采取现场加企业微信直播形式进行。 

  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出席表彰大会并致辞,鄄城县政协副主席、鄄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祝传新,鄄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鄄城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陈云峰,鄄城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彭济川,鄄城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曹仰华,鄄城县人民医院院委会党总支领导,及来自鄄城县人民医院各科室的护理人员代表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海鹏主持。 

  

  殷占彩在致辞中对近年来鄄城县人民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殷占彩指出,县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医护人员的自律,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祝传新表示,护理职业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离不开每一位护士同志的努力。面对疫情,广大护理人员冲锋在前,他们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展示了鄄医人良好精神风貌。在医院漫长的发展历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位鄄医人默默地奉献,正是一代代鄄医人的共同努力,医院才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祝传新指出,鄄城县人民医院护士们要以新的理论、新的视野看待护理服务,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讲究尊重人的权利、尊重人的需求,更加讲究为患者提供亲切温馨、高超娴熟的护理服务;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要积极向先进学习,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经常保持爱心、真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位患者,为维护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崇高的医德、廉洁的医风、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最感动的莫过于值夜班的时候常常会有患者用最朴素的话道-句辛苦了,最自豪的莫过于患者非常满意医院的就医环境和医疗条件,最开心的莫过于患者把满满的信任全给了你。所以,即便辛苦我还是会选择穿上这身白衣,选择这滚烫的人生。”随着护士精彩的演讲,活动拉开帷幕。一个个默默无闻但却非常感人的护士形象展现在现场观众眼前。比赛现场,秦红艳、霍俊霞、陈美英等选手分别以《无畏前行,不负荣光》《守护生命花开,传承人间大爱》《幸福孕育,尊贵分娩,我们是幸福妈妈的守护神》为主题声情并茂作演讲,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赛的护士代表们精神饱满,彰显当代卫生事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随后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焦同生宣读了护龄满50年及30年的护理人员、2019年度护理模范科室、优秀护士及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