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进校园 助力复课开学

2020-05-22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讯(记者 赵晓路 颜秉显)当前是有序推进复课开学的紧要关口,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要求,5月20日开始,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向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等院校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为应对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形势,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及时做出了部署,除在院内改造增设新的核酸标本采集点,为复工企业员工和市民提供更安全、规范的采样环境外,还专门组织了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将核酸检测采样点前移至校园,就地为外地返校学生采样检测,减少了学生来回奔波,扎堆医院排队采样带来的风险,为各学校的如期复学提供了保障。

  21日上午9时,由牡丹人民医院派出的3名采样人员准时来到菏泽学院准备的采样点,为该校外地返校学生进行采样。此前,医院已依据校方事先提供的受检学生信息,提前准备好了受检人员条码。采样现场,受检学生佩戴口罩,相互间隔一米距离排着队,等医务人员将条码交给校方发到受检人员手中并进行核对后,由医务人员通过咽拭子方式,采集标本后,经妥善保存后运送至医院实验室进行检测。

  学校积极配合、周密组织,在宽敞明亮、通风良好场地,组织学生分批进场,依次采样,整个检测过程中,同学们自觉保持秩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完成了检测步骤。

  鲁网记者获悉,按照省市区卫健部门统一部署,自5月19日起,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严格做好四类人群(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人群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入(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学生摸排重点人员、特殊场所(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和养老机构等)人员、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教师、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以及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机构建议排查的人员等12类人员应检尽检,广大群众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愿检尽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