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母女平安 菏泽市二院产二科成功救治一名胎盘早剥的产妇

2020-06-02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1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胎盘早剥的产妇。目前,母女平安,情况良好。

  据悉,来自菏泽牡丹区的李女士,因肚子坠痛于5月30日入住市二院产二科。经过给予保胎治疗,李女士情况好转。本想撑到预产期,没想到6月1日早晨,护理人员在床头交接过程中,发现李女士床单有血块,立即通知当班医生。经检查,判断为胎盘早剥,告知家属胎盘早剥的危险性后,家人同意剖宫产,随即开启手术绿色通道。当日9时,顺利助产分娩出一女婴。孩子爸爸看到自己的孩子,激动得说:太感谢了,幸亏你们及时发现,才保住了她们娘俩。目前,母女平安,情况良好。

  胎盘早剥是指宝宝还没出生,胎盘就过早的从孕妈的子宫壁剥落了下来,面积越大,胎儿和产妇就会越危险,如果面积较小,长期不被发现,胎儿也很容易发育不完全或是胎死腹中。

  产二科主任王桂兰提醒广大产妇及家属,要提早做好预防,如果孕妈本身有高血压综合征或者是慢性的疾病,出现身体水肿,高血压等情况时要及时去医院。孕晚期要注意要注意腹部不能受挤压,更不能受撞击,同时要注意性生活和阴道出血。定时做产检及时了解身体情况,如果是胎盘位置低等情况那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细节方面,避免过度劳累等。(通讯员 刘倩)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