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曹县县立医院医疗服务下乡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06-03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鲁网6月3日讯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脱贫政策,自5月以来,医院积极组织并选派相关专业专家到安蔡楼、常乐集等乡镇的贫困村为当地村民进行查体及巡诊。

  活动现场,为不让群众等候太长时间,争取在巡诊义诊期间为更多的村民诊治,参加义诊的专家团队早上7:00多钟就从县城出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迅速整理医疗器械为村民诊疗做好充足的准备。

  内科、眼科、口腔科、康复科、脊柱外科、放射、心电图的医生们忙着为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监测、眼底、心电图、胸片等各项检查。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常识、心脑血管病预防及颈肩腰腿疼的日常康复保健等健康宣传单。

  活动中,练国梅主任向群众宣传“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医疗专家们认真地对每一位村民的情况进行详细问诊、查体,对村民咨询的问题详细给予解答,并对进一步治疗提供建议。该院专家们耐心询问,专业诊断及指导,为村民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康复科高远医生现场为颈部落枕不适的老人们进行推拿复位,徒手轻轻一摇一晃,刚刚还不能转头的老人,颈部竟然活动自如。老人握手致谢!

  康复科刘帅医生也是医术高超,老人膝关节疼痛多年,刘医生给予针刺穴位治疗,瞬间膝关节疼痛减轻。老人露出灿烂的笑容,竖起大拇指点赞!

  脊柱外科董广瑞医生耐心、细心给村民查体诊治。心内科岳宗升医师 和李荣军医师耐心地为患者讲解心脑血管的预防和诊治。

  眼科韩亚医师为村民眼部检查,并详细讲解眼部疾病的预防与保健,口腔科徐亚梅医师为村民检查牙齿,并讲解常见的牙病,以及无牙颌的全口修复等。

  在义诊中,让贫困大病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为健康扶贫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国家的扶贫脱贫有了更多的认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