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产妇大出血 成武县中医医院展开生死大营救

2020-06-0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

3

  鲁网6月3日讯 (记者 刘小玉)近日,在成武县中医医院上演了医护爱心接力,展开生死大营救的感人一幕,一名孕妇不幸出现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10多位医护人员相继投入到抢救中,目前母婴一切平安。

  据了解,孕妇孕期9个月,出现出血的症状,情况紧急。经检查诊断,孕妇患有凶险性前置胎盘,且已经有出血征兆,为保障母婴安全,需及时为患者行剖宫产手术。成武县中医医院妇产科联合手术室紧急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运用绿色通道,孕妇被直接送入手术室,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情况骤然反转,在娩出宝宝之后,产妇血压突然降低,子宫切口血液迅速涌出!产妇的血压从120 ~ 60 直接降到50~40, 免除胎盘后,且仍然出血不止。

  而这一切,也都在医生的预料之中。据介绍,临床上,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是比较危险的,在孕期、产时常出现大出血现象,并因此可造成失去子宫甚至生命。医院的麻醉科、手术室、等各科室专家紧密配合,分工合作,尽量保住患者子宫,保护患者生命。

  由于孕妇出现了血液不凝结现象,用了各种保子宫的方法,却很难将血止住,术中出血达7000毫升,发出特别凶险信号,死亡率极高,情况危急,为了保住患者的生命,手术医生为患者采取了子宫切除术。

  手术后,由于患者重度贫血、多脏器损伤,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经过医护人员将近15天的精心治疗,患者恢复良好。患者出院后,县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到患者家里进行了家访,目前,母婴一切健康。

  据了解成武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作为成武县的重点学科,能熟练处理各种难产、高位妊娠、前置胎盘等复杂高危问题。在一次次的抢救中,充分体现了产科医护团队的业务能力、急救水平以及多学科协助的团队精神,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全县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