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临床药事、抗菌药物质控中心顺利召开线上直播会议

2020-06-04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了更好地探讨和交流药事管理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共同推动菏泽市药事管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5月30日上午,受菏泽市卫健委委托,由菏泽市临床药事、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质控中心主办的研讨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沈承武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药学科王荣梅主任线上参加和指导,并进行学术讲座。在会议的直播间,来自全市20多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质控中心委员、办公室成员亲临现场,互动交流。同时,全市几百名药事相关人员线上参与了会议。

   

  上午9:00,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主任、抗菌药物应用监测质控中心主任、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向各位专家、委员以及线上线下所有参会人员致会议开幕词,鲁主任说: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委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和沟通,增强凝聚力,学习专家的先进经验、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随后鲁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两质控中心近期工作重点,取得的成绩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根据工作规划配合质控中心完成我市药事管理工作任务。

   

  然后,会议进入专家讲座环节。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沈承武主任详细解读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及国家医保政策,介绍了政策执行的成功经验,帮助大家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山大二院药学部王荣梅主任,讲解了医疗机构用药规范与管理中的常见问题,王主任对近三年来国家卫健委等各相关部门出台的药事管理政策法规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标准。两位专家讲座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答疑解惑,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组织与会委员、成员就当前形势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体会等进行沙龙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讨论,通过信息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促进政策执行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让大家开拓了视野,解答了困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我们药事管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候延帅 高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