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组织对全院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2020-07-03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为最大限度确保患者和职工的院内安全,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单县中心医院于6月27日至29日在新内科楼一楼对全院职工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目的是强化预防为主,此项工作得到了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传染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负责人及选派出的骨干人员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各科室报送人员认真核对,确保检测不漏掉一人,保证所有人员“应检尽检”。检测现场,严格按照消毒措施,保持间隔,确保不扎堆,预防交叉感染,标本采集人员二级防护,所有被检测人员按照规定,登记个人信息后,每十人一组分批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检测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检测有序进行。截止6月29日上午12点,全院共计采集核酸咽拭子标本2000余份,包括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保安、保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对全院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不仅利于巩固防控成果,确保开展正常医疗工作时职工“零感染”,体现了单县中心医院对全院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为患者及家属创造良好、安全的就医环境提供支撑保障,更增添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