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拒绝药物滥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3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SCF5458

DSCF5460

DSCF5465

  鲁网7月3日讯 为广泛宣传药物滥用和吸食毒品的危害,7月2日上午,受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中心委托,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做为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哨点,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大队,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 远离毒品 拒绝药物滥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县药品稽查大队胡滨队长和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鲁晓燕主任全程带领和指导,首先,鲁主任向大家介绍,药物滥用是指非医疗目的使用具有依赖潜力的药物,使用后对思维、情感、意志行为等心理过程产生影响的药物,滥用这类药物的目的不是为了治病,而是为了获得某种特殊的愉悦感(快感),滥用的后果是反复强迫性使用药物,欲罢不能。

  随后由县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和单县中心医院药学专业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宣传、发放资料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药物滥用的定义、原因、表现、危害,同时向路过群众讲解介绍药物滥用的相关案例及预防措施,现场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我以前以为药物滥用就是乱吃药,今天才知道什么是药物滥用。”活动现场的市民刘女士如是说。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药物滥用危害的认识,及时掌握药物滥用信息。今后,我们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等一系列的合理用药宣传活动,为提高全社会安全、合理用药水平尽职尽责,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黄文倩)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