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在牡丹人民医院启动

2020-07-08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郝迎河主持启动仪式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洪常良)7月8日上午,菏泽市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举行。菏泽市扶贫办、菏泽市卫生健康委、牡丹区卫生健康局、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代表、(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患者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精准帮扶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群众,打这场脱贫攻坚战,青岛携手菏泽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为菏泽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失聪儿童和白内障老人免费实施康复手术,让先心病儿童重获生、失聪儿童聆听世界、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让患者家庭斩断病根,拔掉穷根 

    

  菏泽市扶贫办副主任胡国华讲话

    鲁网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经前期摸底排查,菏泽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条件的三类患者1133人,到今年8月底,他们将全部获得免费康复救治 

    

  门诊检查 

   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同志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医院门诊了解白内障患者复筛相关工作。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院长高庆祥致辞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庆祥表示,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遇,认真做好“心耳康复·光明行动”,使项目实施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努力把这项承载着政府寄托、民心所向的好事办好、办实,让每一位受援助的患者早日康复,为如期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