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计生协会:参观湖西“小延安”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2020-07-10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9日,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全体人员赴单县朱集镇张寨村,参观湖西“小延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张寨村位于鲁苏皖三省交界,曾是湖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1936年中共单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张寨村成立,此后中共鲁西南工委、单县县委相继成立,张寨一带的抗日活动轰轰烈烈开展起来,在此工作战斗过的党政军省部干部就有180多位,刘少奇、罗荣恒、陈毅等都在张寨一带留下了足迹,张寨村还被刘少奇同志誉为“湖西小延安”。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旧居、湖西地委驻地、单县县委旧址、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红军亭等革命遗址,深刻缅怀了那一段段惊心动魄革命历史,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在革命烈士雕塑前,协会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仍令同志们心潮澎湃,终身难忘。大家纷纷表示,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存之于心、践之于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讯员 于伟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