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召开2020年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0-07-31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牡丹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永生主持,纪检监察员彭志跃解读了《牡丹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院委会领导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关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机制第22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九部门印发的《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成立了以李永生院长为组长的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20年7月28日起,到2020年10月底,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医德医风缺失、医疗卫生服务中违规违纪违法、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工作纪律松懈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是重点检查收受回扣等违反行业作风纪律要求的行为,严肃查处不合理诊疗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检查医疗服务不优和收费不合理的问题,严格督导核心制度执行情况,督导检查行风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整治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

  李永生强调,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专项整治的顺利有效开展;要全面排查线索,强化社会监督,切实提高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肃处理;要营造浓厚氛围,培育职业道德;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实现行业作风的源头治理。

   

  最后,在纪检监察员的监督下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讯员 常海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