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创城迎评结束 文明永不止步

2020-09-12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市立医院将文明建设贯彻到医院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国家测评组到来之际,医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加强创城工作部署安排。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医院创城小组对医院各处反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检查所设置的标识、宣传栏完整完善程度,基础设施管理使用情况,分类垃圾箱覆盖率及完好程度,车位线、人行道清晰度,绿化带卫生及完好程度等;并对检查出的缺漏进行修葺、整改,确保每项指标完全符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医院标准。

  根据市创城办要求,医院对创城工作进一步进行了部署安排,在所包联的路段,每天由20名党员志愿者维护秩序、保持卫生;门诊大厅每天由10名党员志愿者引导患者,各出入口测温及通行码检验外来人员登记无一遗漏;医院各处由各职能科室与保洁人员共同清扫,对偶尔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和引导。同时,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到医院周边、门诊以及院内各处进行保持卫生、维护秩序、文明劝导和有序指引的服务工作。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报名,利用休息时间,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职尽力。

  志愿者上岗后,无论是街道上、路口处,还是人来人往的医院和门诊大厅,红色的身影无处不在。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专注地清理着街道上、医院里的烟蒂、纸屑,不放过任何角落里的杂物和零散垃圾,偶尔遇上逆行的路人、点烟的患者或家属,及时劝阻并提醒他们文明出行、文明就医;门诊大厅熙熙攘攘,志愿者们引导着患者挂号、缴费、领取报告,提醒患者排队时前后保持安全距离。

  不为创城而创城,只为惠民而创城。尽管测评已告一段落,但文明城市、文明医院的建设没有终点。医院将继续鼓足干劲,将建设文明医院长久地坚持下去。(通讯员 崔晓宇 朱朝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