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在2020年省麻醉技能竞赛菏泽地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2020-09-1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日前,菏泽市立医院团队在“2020年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菏泽地区选拔赛中表现优异,麻醉科齐丽君医生和屈常伟医生分别荣获选拔赛决赛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齐丽君医生将和另外2名同志代表菏泽市参加2020年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由菏泽市总共会、市团委、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菏泽市麻醉质控中心、菏泽市立医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麻醉规范化水平,加强麻醉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本次比赛由初赛突围的,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4支代表队,共42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麻醉设备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临床麻醉学、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基础知识与理论;技能操作包括经口气管插管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心脏电除颤术、腰硬联合阻滞麻醉、桡动脉穿刺测压术等内容。

   

  菏泽市立医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麻醉科苗韶华主任组织科内所有45岁以下中青年医师通过理论和技能考试,选拔出由齐丽君、屈常伟、苏斌三人组成的菏泽市立医院代表队参赛。参赛学员利用休息时间学理论、练操作,力争做到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比赛期间得到了院领导、医务科、科教科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

  麻醉医生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病人生命安全,加快病人康复等重要职责。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麻醉队伍的风采和麻醉工作者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对于加强全市麻醉医师培养和队伍建设,优化麻醉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扩大麻醉医疗服务领域,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麻醉医疗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齐丽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