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药物仪器检验一级大赛顺利举办

2020-09-14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由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药物仪器检验一级大赛在市食药检院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殿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妇联副主席李荷玲、团市委副书记崔彬、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鲁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市食药检院院长李世新出席开幕式。各县区、各单位选拔推荐的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2

  本次大赛是市职工职业技能一级大赛,旨在培养和发现高技能人才,选拔全省技能竞赛选手,通过以赛促学,提高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为强化监管确保药品安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大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两部门,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药品检验检测有关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情况,包括:《中国药典》(2015年版)、《中国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范》(2019年版)、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知识和高效液相法测定有关物质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和准确性。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从外省聘请了20位专家担任评委。 

  3

  比赛结束后,将对获得全市总决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菏泽市十大技术标兵”称号,享受市劳动模范待遇;获得第二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颁发“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第三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称号;对获得第四至第十名且成绩合格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称号。(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