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举行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

2020-09-16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朱朝金)9月14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2020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住培短片,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讲话,医院党委委员叶永强宣读了表彰文件。接着,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陈存柱、纪委书记许超,张全忠、叶永强,党委委员朱朝金为优秀住培管理者、优秀住培指导医师、优秀住培医师、优秀住培队长颁奖。随后,优秀住培管理者代表、优秀住培指导医师代表、优秀住培医师代表上台发言。 

    

  据了解,菏泽市立医院2014年被国家卫健委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承担18个专业基地培训任务,至今已招收七届住培医师共908人。同时,医院全力支持师资培训,所有指导医师均经过院级培训,至今参加省级培训232人次,参加国家级师资培训251人次,省级以上师资培训达到了18个基地全覆盖,为每一位住培医师遴选一位固定的三年责任导师,轮转科室也实行一对一带教。2017级学员在2019年全国业务水平测试中,菏泽市立医院基地平均成绩在全国689家医院中排名第91,其中骨科专业、儿科专业基地平均成绩分别位于全国第1名、第14名,儿科专业、妇产科专业、内科专业基地平均成绩分别位于山东省第1名、第3名、第7名。 

    

  张全忠表示,住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效机制,它涉及到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工作,各位指导医师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脚踏实地地把住培工作做好;结业典礼既是规范化培训的一个终点,也是大家行医之路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继续秉承菏泽市立医院“厚德、博爱、敬业、精诚”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好医生。 

  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送培单位分管院长或医务科长,菏泽市立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基地负责人、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各病区主任及教学秘书,院级督导专家、技能培训小组成员、优秀住培指导医师及2017级所有住培医师参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