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曹县中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9-16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态化防控方案第4版》、《秋冬季防控方案》以及《不明来源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文件精神,9月16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仲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党支部书记王发强,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田火聚,副院长苏楠出席会议,各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发强主持。

   

  会上,田火聚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包括重点工作准备情况、隔离点和服务点需要督导的事项、医疗机构需督导的事项等,对我院组织机构、职责分工以及防控措施进行再次强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字当头,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本院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必须要坚持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做好个人防护,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自觉,为打好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发强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我院、我县发展与稳定全局,做好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医院是疫情监测的哨点,也是防范院内感染和开展医疗救治的重要场所,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秋冬季医疗救治工作方案,重点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总体工作开展、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务必要提高认识,在疫情常态化工作中要稳中求进,科主任及护士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制度保障,狠抓落实,行政职能科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确保疫情常态下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通讯员 袁建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