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中医院召开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9-18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8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仲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工作专题培训会。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田火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田火聚传达了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全县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活动方案,对我院组织开展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活动提出要求,并对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活动方式、核查评估对象和内容做了具体培训。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照脱贫质量、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群众满意度等指标,深入核查收入不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贫困家庭环境脏乱差等方面问题,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通过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活动、贫困家庭“清洁庭院”活动,与贫困户共同劳动,坐下来与贫困户进行有感情的沟通,办一些让贫困户认可的事,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加深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感情,切实提升对帮扶责任人知晓率、对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帮扶责任人和班子成员要对入户核查评估和有关提升工作负直接责任。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严明纪律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程序标准,确保“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严肃、认真、有序、高效,推进问题应查尽查。(通讯员 袁建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