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2020年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点癌症筛查及诊断决赛在市立医院举行

2020-09-18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提高癌症防治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根据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点癌症筛查及诊断总决赛实施方案》(菏技组办〔2020〕12号),9月16日,2020年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点癌症筛查及诊断决赛在市立医院举行。

   

  本次总决赛由菏泽市立医院承办。自全市各县区医疗机构的10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涉及《基本公共卫生法》、《传染病防治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上消化道癌筛查及早诊早治技术方案(2020年版)》、《早期上消化道肿瘤的内镜诊断与治疗手册》、《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2017年版)》、上消化道癌的病理诊断等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共识和技术方案内容;技能操作包括上消化道癌的内镜下筛查、活检和诊断,上消化道相关病变的病理诊断等。

  经过激烈角逐,菏泽市立医院团队在“2020年全省重点癌症筛查及诊断技能竞赛”菏泽赛区选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团队第一的好成绩,病理科郝婷医生、消化内科刘增福医生也分别荣获病理医师组和消化内镜组第一名。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郝婷医生、刘增福医生将和另外2名同志代表菏泽市参加2020年山东省重点癌症筛查及诊断技能竞赛。

  开展上消化道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项目是有效提高我国上消化道癌早诊率、降低死亡率的重要途径,而癌症早诊早治队伍是实现项目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专业技术人员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对于促进癌症早诊早治队伍建设,提示癌症防治工作能力,推动全市癌症防治工作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朱朝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