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开展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20-09-23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洪常良)2020年9月21日-27日全市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为更好的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9月23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联合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广场开展了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国印、卒中病房主任胡会婷等专家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等医疗服务,认真解答大家关于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医学常识和“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特色专科建设,卒中中心顺利通过山东省卒中学会验收,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一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胸痛中心通过山东省胸痛中心(标准版)验收,以及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现场评审,提高了急性胸痛卒中患者的救治水平。 

  胸痛中心成立以来,优化胸痛绿色通道流程,在急诊科设有胸痛门诊,有专门的胸痛医师24小时值班,对胸痛患者进行规范的管理。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急诊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治疗率大幅度提高,现年急诊PCI例数在二百例以上,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明显下降,保持在4%以下。目前胸痛中心可开展的技术有冠脉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静脉溶栓术、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术等。 

  卒中中心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静脉溶栓率大幅度提高,现年溶栓例数在百余例以上,神经介入技术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卒中中心可开展的技术有静脉溶栓术、颈动脉支架血管成形术和支架植入术、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脑室引流术、动脉瘤夹闭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桥接-动脉溶栓术及桥接-取栓术等。现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是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单位、山东省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山东省卒中专科联盟单位,通过多学科合作,已打造出一支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快速的卒中队伍,为牡丹区的百姓健康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