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病理科组织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0-11-18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0日下午4时,单县中心医院病理科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脑电图室许慧主任带领科室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单县中心医院保卫科副科长张学忠应病理科主任许艳梅邀请,具体指导了这次演练。张学忠副科长首先对参演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及逃生方法培训,具体讲解救火、灭火、逃生的基本要领。

  讲解培训后,病理科全体人员按照培训指导内容及逃生灭火方法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演练模拟病理科危险品库房突起火灾,立即启动病理科火灾应急预案。科室人员发现取材室突起火,立即呼救,通讯组殷哓伟拨打报警电话(保卫科:80119,院办:81777)疏散组白玉疏散现场人员,按安全路线撤离;灭火组王本东、黄政迅速提起灭火器按照正确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迅速灭火;警戒组闫勋警戒周围安全。因火势较小,迅速将火扑灭。演练评价:大家组织迅速,处理及时,逃生方法正确,演练成功。希望大家当真正发生火灾时,应遵循医院号召,病人第一原则,在第一时间将病人疏散逃生,然后迅速灭火。

  通过紧张有序的演练,参演全体人员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消防安全和应急急救能力,为科室日常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筑起一道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防线。(通讯员 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