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承办单县首届院感质控培训暨疫情院感防控会议

2020-11-18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9日下午,由单县卫健局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单县首届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培训会议暨全县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会议,在单县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

   

  单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周勇,单县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护理部副主任刘静,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业务院长、院感科主任,单县中心医院各科室院感监控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单县中心医院刘静副主任主持。

  单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首先周勇向会议致辞,他对我县医院感染质控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希望我县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充分利用这一学习平台,为大家提供切实可行的院感防控方法,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答疑解惑。

   

  随后进入学术培训阶段。单县中心医院刘静副主任作了题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指引”的培训,并由单县中心医院护理人员现场演示了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与会专家还先后作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 “发热哨点诊室设置要求” “新冠疫情下CT室等部门的院感防控措施”等专题培训。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的防控能力乃至对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都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通讯员 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