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单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在单县中心医院举行

2020-11-19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有效防控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由单县卫健委牵头,单县检验质控中心组织,在菏泽市单县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全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培训。培训由单县卫健委医政股周勇股长主持。

  周勇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秋冬季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全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规范操作流程。

  本次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培训核酸采样的相关规范;第二部分是单县检验质控中心、单县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于建新安排相关工作;第三部分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考核。

  培训第一部分,现场培训核酸采样规范。分别由山东省援疆医学检验队成员、菏泽援青核酸检测队成员、单县中心医院检验科路庆奎和其他医院检验科一专家张蕊分别从核酸采样点的设置、采样前的准备,核酸采样标本采样方法和注意事项,采样人员信息登记和报送注意事项,标本的采集、转运和医疗废物的转运,采样人员的防护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完毕后,路庆奎在张蕊的帮助下,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演练。

  培训第二部分,单县中心医院检验科于建新主任带领大家学习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安排了下一步质控中心的工作,并提醒大家做好质控中心月底技能大赛活动的准备工作。

  在各项培训结束后,周勇股长做了总结发言,并要求与会人员在近期对本单位人员也要进行相关培训,务必做好相关工作的培训,演练及考核。

  随后,对本次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县采样人员的采样规范,加深了生物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讯员 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