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二院胸外科:开展业务查房 增强服务内涵 提高服务质量

2020-11-21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组织开展以“肺癌术后”为主题的护理查房。科室护士10余人参加了此次查房。

  此次护理查房由普外科李燕萍护士长主持。查房前,责任护士张俊花对患者的病情、临床表现,辅助检查以及护理中存在的难题等作了详细汇报。李燕萍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到病房对患者进行护理查体,针对现存的护理问题从不同角度对该患者的护理和康复提出专科护理指导,强调护理人员对患者的病情观察要细致入微,要将所学护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临床,善于在临床工作中发现、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护理查房,大家不仅对相关疾病患者的临床观察及护理要点有了明晰的认识,同时,学会了在临床工作中如何去主动发现问题,并采取科学的方法解决患者问题。对护理业务查房的目的及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胸外科护理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专科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优质的护理服务。(通讯员 范鑫)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