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获批成为省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

2021-01-11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的通知》,公布了全省60个优质服务单位和52个智慧服务品牌,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喜获“优质服务单位”与“智慧服务品牌”双荣誉!

   

  优质服务以及智慧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主要评价医疗机构在医院质量管理、工作制度、创新服务形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医院自查的基础上,经省卫生健康委评估后授予优质服务品牌称号。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省卫生健康委《“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以提升医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主线,深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收到显著成效。

  医院分别上线了患者智能服务系统,门诊预约挂号系统,患者自助服务系统,PACS预约叫号系统,门诊电子病历系统,院内物流SPD系统,AI肺结节智能筛查系统等32个系统,并进行集成与融合,提升了医院业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患者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预约就诊,线上分诊,排队叫号,实现了就诊信息,预约信息,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消息的推送;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支持诊间支付,全面推广电子健康卡就诊。打造了覆盖全区的远程心电,远程影响诊断系统等,以上举措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疫情期间建设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智慧应用,上线了“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复诊、药品邮寄,线上检验检查申请,并开发了“自助核酸检测”功能,线上支付后直接去取标本等。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负责同志表示,荣誉的获得,是对医院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山东省优质服务单位”“智慧服务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和流程优化,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通讯员 陈国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