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来菏” 全方位接受“质检”

2021-01-11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保障公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流通质量专项检查。

  在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组围绕新冠病毒疫苗储存、配送质量管理,详细查阅了疫苗出入库单据和台帐、疫苗储运温度监测记录等资料,实地察看了疫苗储存温度、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全面检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运输管理情况。经查,市疾控中心疫苗质量管理符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供应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在2~8℃温度环境储存。

  检查组要求,市疾控中心要严格落实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储运管理,落实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应对措施,坚决杜绝出现疫苗超温问题,并按要求分发至各县区疾控中心,保障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菏泽市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方案》要求,派出督导组分赴11个县区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通讯员 李克阳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