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战文君荣获“2020全省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先进个人”

2021-01-11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赵文雯)日前,鲁网记者从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获悉,该院战文君荣获2020年山东省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先进个人,为菏泽市争得荣誉。 

    

    

  2020年山东省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主办,以“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上下的广泛重视,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密切合作,各级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竞赛,历时4个多月的层层选拔,16市代表队和48名选手脱颖而出,走进省级决赛现场参与角逐。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桌面推演和综合考核四个比赛环节,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师战文君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取得佳绩。 

    

  职业中毒是指接触工业毒物的工人在劳动过程中吸收工业毒物所引起的中毒。由于生产性毒物的毒性、接触时间和接触浓度、个体差异等因素的不同,职业中毒可分为急性中毒、慢性中毒、亚急性中毒三种类型。根据中国的有关规定,职业中毒的种类主要有:铅、汞、锰、镉、铊、钒、磷、砷及其化合物中毒,铍病,砷、氯气、二氧化硫、光气、氨、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硫化氢、磷化氢、鳞化锌、磷化铝等中毒,工业性氟病,氰及腈类化合物中毒,甲苯、二甲苯、正乙烷、汽油、二氯乙烷中毒等50余种。职工被诊断为职业中毒后,其所在单位应根据职业病诊断机构(诊断组)的意见,安排其医治或疗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