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马宁荣获2020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管理分会病例比赛第一名

2021-01-12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近日,鲁网记者获悉,持续4个月,覆盖8个省份的“2020急诊PCI创造营”,随着CIT上最后一场战队争霸赛的结束圆满落幕。菏泽市立医院医生马宁参加了此次创造营活动,并在8月份全国晋级赛中顺利晋级,进入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钱菊英教授战队,在9月份CIT上的荣耀个人赛中取得了“最佳个人奖”,在10月份战队争霸赛上所在战队获得了“最强战队”的荣誉称号。

 

  据介绍,2020急诊PCI创造营是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冠心病学组与波士顿科学合办的急诊PCI青年医师系列成长赛。开创性的引入“训练营”的概念,针对参赛学员,提供为期四个月的系列赛事:7月区域海选赛、8月全国晋级赛、9月荣耀个人赛、10月战队争霸赛。固定4位导师,8位技术指导,为参赛选手全程提供陪伴式成长。聚焦急诊PCI,从并发症的应对到高出血风险、从血栓无复流到IVUS读图,将急诊PCI中的重难点抽丝剥茧,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次创造营活动邀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钱菊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王乐丰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王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袁祖贻教授作为四大战队的导师,带队作战!覆盖辽宁、山东、北京、上海、浙江、广东、陕西、四川8个省份,每省2个参赛学员,并邀请1位实力术者作为技术指导,为本省参赛学员提供病例打磨、策略优化、读图培训等指导,山东省的技术指导是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鹿庆华教授,在此也特别感谢钱菊英教授和鹿庆华教授在创造营活动期间对马宁医生的指导!

 

  近年来,我国的胸痛中心建设开展的如火如荼,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可以独立开展急诊PCI手术。在这个过程中,建立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培养技术过硬的术者团队至关重要!尤其是中青年医生的培养,我们更要时刻放在心上,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学会继续加强中青年术者团队的培养,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医生走出去,像马宁医生一样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及大赛,向国内大咖学习,与省内外同道交流,充分展示医院的风采,同时也为医院带来更先进的诊疗理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急诊PCI医生晋级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