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会:人道服务助力公益事业 “博爱牡丹城”温暖千万家

2021-01-20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宋建峰 王忠海 晁兴)2020年,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红十字会工作部署和安排,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依法履职,致力改革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去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牡丹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开发人道资源,不断拓展服务内涵,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动助力保障改善民生。

   

  牡丹区红十字会及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防控疫情,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先后接收款物折合人民币726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通培训活动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先后举办30余场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送健康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

   

  同时,着力推动志愿服务覆盖面。组建了3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建设,全区入库志愿者达2000多人,已累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9例,均居全市首位。主动拓宽服务,协助实施了“红十字天使计划”“特重大疾病救助”“关‘肾’行动”“助残光明行”“博爱牡丹城”等项目,惠及1000多户贫困家庭,打造了群众认可好评的红十字品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