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中心血站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1-20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8日下午,菏泽市中心血站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主持,市委讲师团教授、办公室主任文玉忠作题为《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行动纲领》的专题讲座,为全站人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文玉忠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他紧紧围绕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论断、主要精神以及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他在讲座中讲到,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科学领悟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以及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认识、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充分认识、认真贯彻“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

  全体人员仔细听讲、认真记笔记,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巨昆站长最后强调,全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站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找准全会精神与血站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促进血站工作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开展实施好无偿献血工作,为安全供应全市临床用血,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