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男子不慎断指 菏泽交警全力护送就医

2021-01-20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刘桂艳 董国民)1月19日下午6时,菏泽一市民到黄河广州路交警岗亭求助,其家人手指被绞面机轧断,要去创伤医院就诊。看到患者伤情严重,菏泽交警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通绿波带,为医院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沿路车辆较多,车速较为缓慢。为尽快打开生命通道,全力保障前往医院的道路畅通,民警王右桥联系指挥中心开通绿波带,并安排辅警张振威、葛典通、高学兵开启双闪应急灯并拉响警报,提醒社会车辆主动让行,迅速将伤者送至医院。 

  但由于伤情较为严重,医生包扎后建议去博爱医院。为不耽误救治时间,执勤交警随即掉头开往博爱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入院之后经诊断,该男子的左中环指指尖缺损。主治医师曹元峰等医护人员采取超声清创皮瓣修复+甲床修复术,手术从19时10分开始,到19时50分结束,手术成功,现在处于术后观察期,给与抗感染止痛药物治疗。 

    

  菏泽博爱医院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类似意外事故,伤者应在第一时间止血、包扎、用干净整洁的毛巾包裹离断部位,用塑料袋密封后装进小盒子,低温保存,保证断指断肢的干冷后迅速送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