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2021-01-21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为提高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能力,增强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1月22日,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在门诊楼宣教室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开展知识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共计52人,负责安兴镇辖区内18个采样点的核酸检测样本采样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洪停一强调,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加强演练,确保能够安全、有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

  检验科主任马子庆进行了《新冠肺炎标本的采集方法及生物安全防护》的专题培训。分别从咽拭子采集前准备、采集前防护、采集流程、采集注意事项和如何穿脱防护用品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为了让医护人员更加熟悉采集用品及操作,为大家做了咽拭子采集现场演示。

  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的相结合方式,让参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个操作细节,提高了采样人员对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的质量,提升了采样人员的核酸检测样本采样能力,为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 景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