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培训

2021-01-22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需要更专业采样检测人员投入到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根据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培训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的通知》、区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牡丹区新冠病毒核酸全员检测工作预案》要求,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牡丹区第二人民医院)于2021年1月21日下午3点在卫生院东二楼会议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培训。

  本次培训会主要以全员核酸大采样为背景,围绕“采集前的准备工作”、“个人防护”、“咽拭子的采集”、“产品外包装与外环境样本的采集”、“样本的包装与排序”、“样本的运送”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专业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的熟练度和精准度,为确保全员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另外,培训人员把课件下发到各科室,在各科室内进行反复培训学习。

  此次规范核酸检测标准操作程序培训,使卫生院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试剂准备、样本处理、相关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做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员检测”的防控工作要求。(通讯员 常海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