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成武县中医医院2020年精彩大盘点

2021-01-22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

12

13

  鲁网1月22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情不自禁回望渐行渐远的岁月,感慨时光流逝,盘点所失所得。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1突出党建工作创新,打造精品党建品牌

  自“红色堡垒”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成武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卫生改革发展大局和医院中心工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懈探索,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院党支部在推动医院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有效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密切融合,保证了医院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积极参与两新组织红色品牌创建工作,先后被市县确定为“红色堡垒”创建工作示范点。

  2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周密部署、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日常业务有序、有力开展。春节期间全部取消休假,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从规范设置门禁哨点和预检分诊点,加强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扫码验码,规范发热门诊的设置和管理,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提升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院感防控诊疗方案及防控方案的培训,储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方面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闻令而动 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得到驰援湖北的消息后,内科副主任刘统青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为的就是支援湖北,为国而战。

  2020年2月10日下午,刘统青驰援湖北的申请被批准,作为成武县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唯一队员,加入山东省第九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前往荆楚大地。

  在黄冈援助期间,刘统青接管的团风县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人173人,刘统青共处理患者78人,取咽拭子17人次,所有接管病人无一死亡,无一转为重症,均安全治愈出院。圆满完成了山东人民交给的任务。团风县委组织部授予刘统青“抗疫先进个人”和“黄冈市荣市民”称号

  4月5日,成武县人民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迎接刘统青的凯旋归来!县委书记崔学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他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力,副县长刘文博,卫健局局长朱利静共同迎接英雄凯旋,同时县委书记崔学民宣读了刘统青同志被菏泽市总工会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4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再创新辉煌

  2020年8月21日下午,董事长王佳林宣读了成武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董事长王佳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杨德峰和医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创业创新,负重奋进,为医院建设、发展、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医院今后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认真谋划中医院的未来,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加大医院软、硬件建设力度,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树立医院班子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医院的影响力。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5真抓实干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创城”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医院主动履行责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打造患者放心、群众满意的医院,持续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省卫生、文明城市创建。

  6强化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在严格执行国家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作为健康扶贫定点医院,认真执行健康扶贫政策,对全县贫困患者实行更大力度的帮扶举措,对门诊病人不仅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和专家门诊挂号费,而且大型设备检查费及其他门诊检查费都减半收取。对帮扶的白浮图镇110户建档贫困户实施脱贫攻坚行动,定期走访,入户落实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办理慢性病补偿卡和残疾证,上门免费义诊32次,先后共投入资金28万元,得到贫困户的高度赞扬。同时该院开展中医技术帮扶、人才培养、来院进修等多种形式进行,为助力健康扶贫、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7扎实做好公益工作,送医下乡惠民生

  开展服务百姓健康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养老院、老年干部活动中心、武警中队等开展大型健康讲座、义诊活动50次,义诊人数约4200人,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发放中医药预防、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单约5000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该院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我院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今后,医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丰富的义诊活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让每个群众都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健康惠民政策带来的守护,为万家福,行万里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8蓄势发力,市重点专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10月16日,医院康复科顺利通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验收。至此,该院共有市、县级重点专科三个,通过验收评估,专家对该院康复科的发展表示肯定,一致认为该院人才结构合理,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在菏泽市同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中医重点专科挂牌后,将会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加强中医重点专科的建设与管理,加大对重点专科的资金投入、人才引进和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医院康复科将不惧未来,砥砺前行,在科研上追求更大的进步。

  9 因蓄孜孜之心,不禁谆谆求师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医文化,完善中医药师承和教育制度,10月29日下午,医院举行了第二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弟子张忠恒向师承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庄慧魁表明了自己发奋努力、立志继承老师学术思想的决心。师承导师庄慧魁表示:将为人师表,悉心传授自身经验,高质量地完成师承工作,同时告诫弟子张忠恒在今后从医求学路上应恪守规范,肩负重任,继承衣钵。成武县卫健局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岳彩堂向师承导师和学术继承人表示祝贺,并对师承教育配套管理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庄慧魁教授对学生严格要求,在传道授业上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倾囊相送。也殷切期望学术继承人能虚心求教,开拓创新,做优秀的中医药传承人,在师父的带领下,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让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

  10  17层新病房大楼预计在2021年5月1日全面启用

  为满足人民就医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医院在原址进行扩建,经过三年建设,新病房大楼预计在2021年5月1日全面启用!医院新病房大楼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共17层,设有地下停车场,设置床位600张,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透析科、重症监护室、老年病科、医养结合中心等多个科室迁入。全新的就医环境,科学的流程布局,给广大患者带来舒适的就医体验,智能化居家养老模式,在急病治疗、慢病康复、健康管理、医养融合等方面功能完善,以满足不同层次的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护服务……以新病房大楼启用为契机,成武县中医医院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2021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再出发,成武县中医医院定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必会意气风发,未来可期。(通讯员 成医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