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山东年味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这对夫妇无影灯下的情人节

2021-02-14 2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今天是正月初三,2月14日情人节。别人都在秀吃喝玩乐,但是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急诊室,急诊科主任孙丰年带着妻子为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做手术,非常成功! 

  据了解,由于是春节假期,医院里科室也是轮流值班。今天上午,10点左右,正在休班的孙丰年接到科室电话,说是科室来了一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需要紧急手术。本想着在电影院里浪漫一下的孙丰年拉着自己的妻子立即赶往医院,一块给病人完成了手术,在无影灯下秀了一把“恩爱”。 

  消毒铺巾、轻移无影灯,导丝顺利的进入血管,球囊扩张起来......手术紧张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一会,患者难以忍受的胸痛缓解了,手术成功!患者及家属非常感谢!两口子杰作,真是珠联璧合! 

  孙丰年说:“可能由于我们都是从事医务工作,虽然平时比较忙绿,夫妻双方陪伴在一起的时间没那么多,对于家庭的时间付出确实少了一些,但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容易理解对方。”从事了多年的医务工作,两人越来越明白健康的重要性。在工作上,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能让病人得到更满意的治疗效果,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除夕、元宵节、情人节,多少个白昼与黑夜,不管雷电交加还是风霜雨雪,只要科室召唤,必须是火速赶到……这就是急诊室无影灯下的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是他们永恒的承诺,无影灯下默默奉献着青春和年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