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巨野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优生优育、家庭健康巡讲活动

2021-04-08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近日,巨野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联合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北城医院开展“优生优育大讲堂”、“家庭健康大讲堂”、“中医治未病”大讲堂巡讲活动。 

    

  活动期间,巡讲专家深入全县17个镇街道,开展讲座17场,共计1000多名群众受益,并有230余名群众在现场接受了中医免费诊疗。   

    

  各位专家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防范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科学育儿技能为宗旨,详细讲解了女性健康知识——妇女健康,家庭幸福;孕期保健知识——准妈妈如何规范产检;家庭健康知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和护理等健康知识。并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群众在优生优育、家庭健康、中医治未病等方面的困惑,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及产后新生儿疾病筛查;引导家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建设家庭健康环境,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优生优育、家庭健康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有病治病、未病先防的意识,增强机体免疫能力,达到养生防病的效果。通讯员 巨卫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